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2594阅读
  • 51回复

我的菱帅今天中午追尾了,我想杀车一定有问题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6-05-04
以下是引用命里注定在2006-05-04 13:32:43的发言:
L,yq'>*5s  

贿赂是怎么回事?


.unlr_eA  

SB|Cr: wM  

着你要问badcar自己。或者搜索一下他的帖子或者其他人披露的他的回复短信。

|['SiO$)  

我相信badcar手中是握有一些内部资料的,不管他是如何取得的,命里注定应该与他联系,争取掌握有力证据。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6-05-04
我的车就撞过车头啊,5555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6-05-04

楼主跟车太近

wjH1Ombt  

反应不过来

/9gn)q2f(  

不能把责任全推到刹车上去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6-05-05
以下是引用badcar在2006-05-04 00:09:00的发言:

ldKLTO*&  

石兄,你的话有问题哦,别人撞车应该同情,菱帅的刹车偏软是事实,提醒车友当心点没有错呀!坛子里有很多人改了刹车这是为什么,也就是认为不够用?马路上行驶的菱帅有多少是车头没被撞过!难道这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6+V  

东南不解决,我们车友可以自己出钱解决,人是无价的,车子坏了可以修,修不好可以再买其他品牌的!
{'zs4)vw  

维护自己车的品牌是必要的,但片面的去说这车怎样的好,怎样没有问题是没有用的!实际使用者对比一下其他车的刹车性能就清楚了,是好是差大家心里清楚!

2MKB (;k  

|VML.u:N  

badcar,我們這些改剎車的人,大多是喜歡玩刺激的,平常跟車都很緊,飆車的時候有縫就鉆,車速很快,都是貼着屁股扒頭的,沒有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換句話說,製動性能的需求和駕駛方式有相當大的關繫。如果我們平常駕駛的時候保持安全距離,不緊急加速和製動,時刻畱意各個方嚮的路況,恐怕開一天下來都不一定需要踩幾次剎車,除非高峰期內堵車慢行。

zM|Y X<  

不要以為我們改剎車就是因為製動性能有多不好,隻能說原厰部件的製動性能無法滿足我們這樣駕駛方式的需求---畢竟原厰的車子生産齣來就不是讓我們這些人天天追着別人屁股開的;但也不要因此就認為蕶帥的剎車有多夠用----大多開蕶帥的傢伙都會不由自主地開幾次快車,這個時候就要非常熟悉暸解自己車子的製動性能,要根據製動性能來控製車速和距離,盡量避免緊急製動。

E(Y}*.\]#s  

我相信辨正在這裏的作用。就像石河子說的,隻說如何安全開車,無需在缺乏那么多客觀數據的情況下唾沫橫飛,高談“剎車”。什么樣的車,要怎么樣的開。。。。就算法拉力,保時捷,奔車。。。。那么多名人身上髮生的名車事故,難道都是因為剎車性能差暸???剎車性能再好,最終目的都是為叻安全。給自己畱下足夠的應變時間,纔是最根本的。

8~8VoU&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05-04 16:25:19编辑过]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6-05-05

要我说,不能单说是LS刹车有问题,更不能说是车主开车技术问题,什么事情都是双方面的,都好好想想吧先!!!!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6-05-05

六、驾驶员反应时间及制动响应时间 ]ss[n.T0*  

)DSeXS[ e  

R+ * ; [  

&i#$ia r  

"J VIkC  

_~kw^!p>Kr  

Z,&O8Jelf  

y>o:5':;'  

l6M?[  

1.驾驶员反应时间 HqGI.  

UZdnsG7  

O,$*`RZpx  

驾驶员接到紧急停车信号时,并没有立即行动,而要经过T1秒以后才意识到应进行紧急制动,并开始移动右脚,再经过T2秒以后到才开始踩到制动踏板。 j.M]F/j  

c |0p'EQ  

r^k+D<k[7  

这一段时间T=T1+T2,称为驾驶员反应时间。 [3dGHf;miw  

RFM;?!S  

y,?=,x}o#  

这一段时间,一般为0.4-1.Os,它与制动系的性能无关。 zE;|MU@|  

"9s}1C;Me  

5]mH.{$x$?  

(]k Q9}8  

^-Ks_4   

PMiu "  

反应好的驾驶员一般的反应时间在0.4—0.6s之间。驾驶员受危急惊吓时反应时间大多会大于1s,甚至产生把油门当刹车踩的错误。反应在1.5s以内属正常,当超过2s时被认为不正常。 aTaL|&(  

b^~4k; <  

#E/|W T  

当汽车以50/h的速度行驶时,反应快的驾驶员在6-7m左右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并采取了制动的动作;而反应慢的,则需在12-14m以上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动作,许多突发事故在这样反应慢的情况下,往往已来不及防止了。 Fp+fZU  

(]"`>, ray  

tRR<4}4R  

X$< CIZ  

k|rbh. Q  

`G>BvS5h  

2.制动系统响应时间 (p?B=  

;TCT%j`^o  

+`~kt4W  

lm(k[]@  

!WQS.&  

Y #6G&)M  

驾驶员开始踏下制动踏板到制动结束,汽车制动的全过程包括:Ta制动系统的反应时间、Tb制动器起作用时间(协调时间)、Tc持续制动时间、Td放松制动器四个阶段。 l5CFm8%  

Q*8=^[x  

I&|J +B?#  

A.制动系统的反应时间 )|`|Usn#[  

acdF5ch@  

^QTtCt^:  

随着驾驶员踩踏板的动作,踏板克服自由行程、制动器间隙所需时间,一般液压制动系统的反应时间为Ta为0.015s-0.03s。这一时间汽车没有减速运动。 +X|^ ~)tMJ  

9A!B|s  

=C g1I\  

B.制动器起作用时间 q!4eVg*  

8KMo!p\i  

&(X67  

制动器起作用时间经过Tb后,制动压力迅制速增加到最大值,一般液压制动系统的起作用时间Tb为0.15s-0.3s。这一时间汽车有减速运动。 Fxv5kho  

3@42u G>  

K.Tob,5`  

C. Tc为持续制动时间,在该段时间内制动减速度相对稳定,Td为放松制动器时间,在该段时间内驾驶员放松制动踏板,制动过程结束。制动释放时间不得大于0.8s。

ksf6O$  

SHT`  

5W0s9yD  

05:?5M4};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8#V D u(  

\ ZE[7Ae  

W.?/p~  

|Rz.P t6  

3.安全车距 p>;@]!YWQ  

ERV]N:(  

hr fF1 >A  

汽车的制动距离随车速的增加而成正比的增加,所以车速越快,跟车距离越要大。 -[L\:'Gp5  

C e-ru)  

w*VN =  

集中精神,提早判断采取有准备的刹车动作,效果会好很多,千万不要把自己归入“反应好的驾驶员”一类,100km/h的速度,1秒钟汽车行驶就有28m,普通刹车距离40-50m, o72r `2  

Te+(7 Z  

~S8:xG+s  

28+50=78m。 |4df)  

>C|pY6  

 q+L'h8  

也就是说100km/h的速度意识到应进行紧急制动时,汽车要在80m外停下。 1/}H 0\9'  

:K| H/kht  

[IYVrT&C'  

N5 ?bflY  

+C SpL2@  

lod+]*MD  

4.案例问题分析 ]Uv,}W  

!gX xM,R  

XFhH+4#]  

A.车友提出ls刹车踏板行程长造成刹车软的原因,比其它车多了个0.5秒。 hW*o;o7u  

~n 'A1  

UBd+,]"f  

解答 WlW%z(RC  

tv~Y5e&8  

< $Sl%DoS  

0.5秒常人都可跑3-4米,人脚跺踏下速度20-30米/秒。 zMO#CZ t  

'{.8tT ?tJ  

\!w |  

若LS刹车踏板行程就算比其它车多5cM是用长多少时间。 .yD 6$!6  

v9KsE2Ei  

\j BA4?(S  

5/2000=0.0025秒,即刹车踏板行程比其它车多用了0.0025秒。 esQ`6i  

kUT^o  

:xbj& l  

120km/h速度,即每秒走33.3m,0.0025秒行走8.3厘米。 wPu.hVz  

P/^@t+KC  

A m*lx  

另外,当你轻轻慢踏,5cm可能要用2秒都不够。 Bgzq  

4GeN<9~YS  

5L~lF8  

整个制动系统的反应时间为Ta为0.015s-0.03s,所以,踏板行程时间所占比例很小。 gd#?rc*f<3  

/YU8L  

7bRfkKD  

B.车友评论: 9%3+\[s1  

^-n^IR}J  

vfx{:3fO  

刹车调教帕萨特很灵敏,轻轻一点就很强烈,但深踩刹车刹车力量增加的不明显。对于控制刹车平稳停车来说不舒服,控制的比较累。我不喜欢(新手喜欢,主要是心理感觉踏实)。旗云和QQ的刹车是一类的,就是刹车随刹车踏板被踩下的幅度逐步提高,特别是后半程,刹车力度呈跳跃性增加。新手可能觉得软刹不住。但我喜欢,对刹车力度好控制。 n c~JAT# '  

Lyn{Uag  

0]MD ?6-  

%_B2/~  

,C 0y3pL  

P,WQN[(+  

点评:刹车踏板行程长造成刹车软的论点不成立。不管刹车踏板行程长短,刹车力不足时刹车距离很定长。设计调校刹车踏板行程长点与短点不是造成刹车软的原因,是两种风格,各自喜欢就好。 UhkL=+PD  

)flm3G2u  

X%(NI(+x,  

`{ HWk^  

~jHuJ` ]DF  

'kY/=*=Q  

.`*]nN{  

Z2})n -  

.s,04xW\  

tD}-&"REP  

4 ?PB Fbd  

>4kQ9lXL  

B.车友:昨天差点跟PASSAT亲密接触了. pt3)yj&XE  

Vjt7X"_/  

u?MhK# Mr  

我跟前车间距差不多5-6,三挡刚挂上没有半分钟,也就50迈左右,前车突然紧急刹车,一脚停在了原地,我也随即踩了下去,TMD要是晚1-2秒钟踩刹车,TMD肯定就追上它了,LS这刹车什么玩意啊? 当时也加上我踩的狠点,刹车感觉一点都不灵,肉的要死,ABS一启动,我感觉我的脚跟踩到了路面上是的,如果刹车要老是这个样子,没有改进的话,我想此类事情在发生一次,LS就必追前车无疑了.郁闷 SnXM`v,  

0Qvr g+  

/c-k{5mH%  

dJ])`S  

rOEBL|P0  

zI S , N '  

解答 Tw` dLK?  

FS @55mQ  

W[Z[o+7pK  

不知道是讲LS刹车好还是不好,算你是“反应好的驾驶员”一类,驾驶反应时间+制动器起作用时间=0.5秒,已知数速度50KM/H=13.9M/秒、车间距差不多5-6米。 tr/.pw6  

.V_5q:tu  

q%vel.L]%  

jt*B0'S a  

q68m*1?y  

# M!1W5#  

驾驶员反应时间车的行程: "o_'q@.}  

;mwnAO  

T"g k^.  

13.9M/秒×0.5秒=6.95M。 fz2}M:u  

LGX+_ "  

jF/S2Ty2  

Z,Us<du  

V'MY+#  

/wt7KL- I  

奇迹,未算50KM/H刹车距离,这车都未撞。 Q9xb7)G  

vlE]RB  

*KY:U&*  

JcmJq fR  

'o#oRK{#  

~i>DF`w$  

或者正解:“前车突然紧急刹车,一脚停在了原地,”不是事实,应是前车急刹向前走了10多米,你的刹车距离比前车短。 nv@z;#&  

)-Hs] D:  

PD0&ep1h7G  

<Q9l'u]3$c  

nXLz<wE  

y%i9 b&gDd  

所以,讲刹车效能要讲数据,不能凭感觉。否则问题自相矛盾。 l2St)`K8  

^Qx?)(@  

Z|n|gxe  

T$D(Y`zdn  

F9j@KC(yg  

i`gM> q&  

X+]>pA  

5bt>MoKxv  

t/;0/ql\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06-05-05
以下是引用badcar在2006-05-04 00:09:00的发言:

7v']wA r]  

马路上行驶的菱帅有多少是车头没被撞过!难道这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狗屁!!!我的就ss就没有!!!!
%!\iII  

我的LS,我的朋友.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06-05-05
再次从老红杏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