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51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R  xc  
)2R]KU_=g  
!ozHS_  
GZ.KL!,R!  
Qi|k,1A0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_/dfmlIZ  
dRBWJ/ 1T  
](z*t+">  
.v['INK9  
Nu+DVIM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 v"xV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F/5`=/'h  
!(qaudX{>k  
Yn-;+ 4 K  
FdmoR;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Gu K!<-Oz"  
{b26DKkQS  
e{`DvfY21  
uHpSE?y/  
he1W22  
呵呵````````
{w|KWGk2  
>6zXr.  
7Z RLSq'S  
2 .)`8|c9  
5Myp#!|x:  
jvf QG:F }  
XY1e eB-  
6#rj3^]  
_;1H2o2f  
;^K4kK&f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hn bF}AD  
!VJ5(b  
Xt!%W    
fA]b'8  
(>E 70|T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5',w"R  
uHv9D%R  
Wgt[ACioN  
1]L 0r  
kvzGI>H:  
w&eX) !  
[xF(t @p  
-lKk.Y.}r  
l.r i ]e  
:zXkQQD8`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pL3Qos  
}@ Nurs)%_  
%SW"{GnO ^  
8`e75%f:2  
9C?;'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JI{| 8)S  
?.&]4z([  
Ey5E1$w%&  
c< ke)@  
8$ SA"c)  
lNtZd?=>  
S^}@X?v  
vas   
ejYJOTT{^  
wpw~[xd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Wjb}_V:_  
A!}Wpw%(/  
+.UdEIR";M  
y~_wr}.CS  
d[ql7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R%iyNK,  
`MFw2nu@t  
*Iv.W7 [  
M^I*;{w6i  
VF1)dd  
i1RU5IRy|j  
T;D`=p#  
t/z]KdK P  
-FA]%Pl<'  
]Cy1yAv={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WHxq -&=  
oeKI9p13\  
[G:wPp.y  
V D+TJ` r  
%lPAq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b['Jr% "O  
HNN,1MN  
6QVdnXoG/  
\{  
MHo(j%I1E  
KhK:%1po  
 ! K :  
Tjba @^T  
n/$1&x1  
0X6 |pC~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s|*0cK!K^  
y.h2hv]Bc  
GWb=X cx  
!e>+ O^  
?w^MnK0U)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zx #HyO[a  
[P:+n7= ,l  
LyRbD$m  
MpNgp )%>  
FF5|qCV/z  
$-i(xnU/nl  
>vPv 4e7&3  
#E$*PAB  
@P )2ZGG  
8-"D.b4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SE$~Wbj?  
MCAWn H  
t)5.m}  
yAFt|<  
#w@FBFr@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82 dmlPwJC  
w9StW9 4p  
k[}WYs+r  
nly}ly Q/  
H]W'mm  
YS@T Q?  
^(Z%,j3O  
"',;pGg|K  
*YX5bpR?  
,j9?9Z7R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OSLZ7B^  
-j2y#aP  
Mu-kvgO`L  
_ WPt zL  
B"\9slX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w)RedJnf  
Rm79mh9  
~k?wnw  
2kDv (".  
5/i/. 0?n  
IGVq`Mxj  
|4P8N{ L>O  
]v),[]Xs  
2-N7%]h  
Qt{V&Z7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eFS$;3FP1  
^[}W}j>  
yi~]}M  
-} j(_] t  
FJ!`[.t1AU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EFR iP]  
E#M4{a1  
sfEy  
soB5sFt&]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ADVHi3b  
a?X{k|;!7u  
y6 _,U/9  
]W>kbH Imz  
bQu1L>c,Uw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Rh6( I  
pN ^^U[  
bW9a_myE  
=5jng.  
KPcOW#.T  
lSu\VCG  
^-yEb\\i  
;MH<T6b  
m1mA:R\zM  
M :4N'#`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Z+8L*k97  
zPC&p{S>  
1qR[& =/  
jK[~d Y  
#hA]r.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Kc6p||<  
c k$ > yk  
:'L^zGf  
-,M*j|   
NTnjVU }  
U_/sY9gz(  
8\z5*IPGs  
o"O=Epg  
QZcdfJck=+  
}b9"&io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 u#'  
_[zZm *  
U} EaV<  
w! J|KM  
K  gN=b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 Zo we*`  
pbfIO47ZC  
D-{;;<nIr`  
xwuGJ   
pUc N-WA  
tTjadnX  
CF,-l B  
H=/;  
~=P#7l\o1  
;aj4V<@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g1H$wU3eu  
RM3"8J  
:^En\YcU  
iu iVr$E  
s$V z1B  
支持九霄!!!!!!!!!!
++!'6! l  
bo-lT-I  
zwJ\F '  
ig^x%!;  
-VvN1G6.x?  
[ ZL<Q  
0py29>"t  
24k;.o  
;P^}2i[q>[  
fs2y$HN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Pu(kCH{  
FAq9G-\B  
-kb;h F}.  
K<v:RbU|[1  
V=E5pB`Pr  
手推车?恩,肯定是!
n66b(6"mO2  
#yOeL3|b'  
3u'@anre  
$Q`\-  
rR(\fX!dg  
g?>   
nDXy$f8  
9iGp0_J  
5,du2  
%Pk@`t(3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vVH*\&H\T  
Pol c.  
\_|r>vQ  
eed!SmP  
a9TKp$LP`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Ozs&YZ  
K"9V8x3Wg  
!gFUC<4bu  
kK$*,]iCp  
UvM_~qo  
 }uk]1M2=  
B5fF\N^  
,?zOJ,wl  
,7nA:0P  
Ar VNynQ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O F CA~sR  
}./_fFN@  
#RA3 T[A  
$=-Q]ld&]  
Y[yw8a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1xkU;no  
k<M~co;L  
z]YP  
` tkd1M  
$<UX/a\sH  
3_atv'I  
] %*970  
34C ^vBp  
 &1Fcwj  
+&\TdvNI4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eq/5$b(  
+lha^){  
^z&xy41#B  
['km'5uZ^  
!RcAJs'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H4:TYh  
PRz oLzr  
f.P( {PN  
W_ 6Jl5]  
k`AJ$\=  
c~'kW`sNV  
vvM)Rb,  
*02( J  
[KH?5 C  
j1 F+,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i'wF>EBz  
\=7=>x_  
~Ls I<z  
+~Lzsh"  
e K1m(E.=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e'Us(]ZO  
C.)&FW2F_  
6a]f&={E  
O<Sc.@~  
w4fJ`,  
_ U8OIXN  
:^-HVT)qF  
}OP%p/eY  
k{}[>))Q  
fbHWBb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u Of~e"  
i3M?D}(Bs  
kO..~@ aY  
cotxo?)Zv  
Tsm)&$JI8  
支持九霄!!!!!!!!!!
klK-,J  
)CC?vV  
JDC=J(B  
eP V-yy  
> ]>0KQfO  
GLo\q :5A  
gsW=3m&`  
PPUEkvH W  
VMaS;)0f@  
0Xp nbB~~I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DLU[<! C  
?2/uSG|  
F@<O;b#Ip  
`{DG;J03[  
m#*h{U$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7RD$=?oO'  
%MbyKz:X  
&Xv1[nByU  
R]Ek}1~?  
Ig9d#c  
&\^r Qi/tf  
/zT`Y=1  
4,~tl~FD  
[!~}S  
r~>,$[|n})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9$RI H\*  
hO( RZ '{  
yZ3nRiuRT  
zwr\:Hu4  
( u`W!{1\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UtJa3ya  
^p=L\SJ  
^^Jnv{)  
N_DT7  
buMq F-j  
`\Unpp\I  
&h~aChJ  
cu7(.  
jUMf6^^  
QLq@u[A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E4B&!m  
gUax'^w;V;  
j|_E$L A\  
RuRt0Sd3  
e]>ori 8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QDmYSY$  
D%/8{b:  
*<V^2z$y_  
ffDc 6*.Q  
#TJk-1XM*q  
YhKZ|@  
A]`:VC=IU  
4)-)#`K  
\|= mD}N  
?s%v0cF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Un=a fX?j  
'&yg {n  
>%%=0!,yX  
y;`eDS'0.N  
C3;[e0.1b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KA V)So"  
4('JwZw\!  
:=!Mh}i  
3'#%c>_  
{BOLP E-  
f%K e8'&  
j jY{Uq  
el*9 Ih  
cjT[P"5$  
p#<nK+6.8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qw0~ *0 }  
gvr]]}h:O  
T>5wQYh$'  
i&pMF  O  
ZR2\ dH*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xprqAw  
4a1BGNI%SW  
;g6 nHek  
@f-0X1C."N  
ozT._ C  
>>/nuWdpO  
mI2|0RWI)l  
/M5=tW#e  
'&rw=.cU  
b#bO=T$e-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H J2O@e  
bYRQI=gW':  
|2+c DR  
'8iv?D5M  
$txWVjR?\  
不要脸的**
Amq8q  
0L 4]z'5  
5>^ W}0s  
znDtM1sLeV  
4wEpyQ|L  
q?'gwH37  
, $F0D  
N[D\@ o  
XjM)/-w  
0Y`tj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vrldRn'*9  
JBJ7k 19;  
=}KbE4D+8  
#C7j|9Ew1]  
D8{HOv;d^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Xkm2C)  
W A}@n  
W-QPO  
 RZ%X1$  
#B9[U} 8  
?Fpl.t~  
qT @IY)e  
c"1d#8J  
It-*CD9  
d 4R+gIA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S]v+wF  
:PkZ(WZ9  
QPE.b-S  
-$ z"74  
q|l|mO  
不错,的确过头了
G$uOk?R#5c  
WTs[Sud/  
~(OIo7#;  
v |2q2bz  
)-:eQ{st`  
jl-Aos"/  
VFmg"^k5  
?}3PJVy?  
kuj1 2  
i+X2M-[Ls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6-"i0k  
<K ,% y(]  
(zs4#ja2,  
g= FDm*  
xb9Pc.A[  
中国汽车的悲哀!
]6t]m2~\  
gppBFS  
Em e'Gk  
xS6(K  
ic%?uWN  
$o]r ]#B+  
4L8z>9D  
kr%2w  
Ab/j(xr=  
zbNA \.y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0n.S,3|  
UfO7+_2  
BYi)j6"  
HG%Z "d  
e'2Y1h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C3\'  
J:j<"uPm  
)US:.7A[.  
{/<6v. v  
17.x0 gW,  
o*g|m.SjL  
<M]h{BS=  
(b,[C\RBF  
6]zd.W  
0 [?ny`Y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 ;M:TpX  
fFj grK8  
Le<w R   
1+-_s  
AU-n&uX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s%W<dDINl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 h9?1vc7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6+!M_0wA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CiTjRJ-ZW)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