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9022阅读
  • 9回复

关于自动档波箱油。。。。。。。。。。

楼层直达
级别: 青龙长老
在别的论坛找不到答案,只能换到这个大家庭,毕竟我学到的都是在这里 ]T._TZ"  
W/.Wp|C}K3  
vHN/~k#  
|Elz{i-  
这是我现在开的飞度款式,我的理解就是大家所讲的09飞度,自动AT(不是CVT)。。。。。。有错的请拍砖 .}Hs'co  
aT8A +=K6  
车现在51000公里,平时都不在4S保养(大家应该知道原因),现在想换波箱油,听说要指定用广本专用油,不然的话会出现很多问题,严重的还会大修波箱。。。。。。。。 }] . |7h  
1.这种情况是指CVT吗??对于AT没有这种情况吧??有人介绍我用壳牌,加实多,1升1支 ZVz*1]}  
2.我以前开蓝瑟手动的,把放出来,再重新用油罐压油进去就可以了,但在飞度论坛什么自重换,机换,清洗换???? gXB&Sgjo  
3.都说波箱油不能混用,但用油罐压油进去时,油罐之前装过的油还不是混在一起了 B|SX?X  
SpZ mwa #\  
还有慢速行驶(如红绿灯前前后后的路段),正常都是刹车油门刹车油门反反复复的开,部车有时会出现加油门时感觉部车没有动力,反而觉得有小小阻力拖住车前进,自己个人都觉得有轻微向前倾,过1~2秒后油门才有力,而且车明显向前冲一下,然后才正常。。。。。。。。。这种情况不是经常出现,但好像每天都会出现一次 hYh~[Kr^@^  
1 w9Aoc  
T\L LOx\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08
参考说明书上注明的标号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4-08
楼上说的没错, 要换什么油, 请看说明书上的标号 Y~P1r]pi B  
油品对不对, 重要的是标号, 而不是牌子 HinPO  
就像很多人经常问, 机油用什么牌子好 ^dR="N  
我的回答是:即使是美孚壳牌, 也有出租车级别的机油, 也有赛车级别的机油, 你要是光认牌子, 那是不行地 I`$"6 Xy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4-08
指定用油也只是厂家从炼油厂贴牌定制的而已, 其他牌子的, 只要不是假货, 只要标号符合, 就可以用 =Dc9|WuHN  
?<h|Q~JH  
手动波箱油用错标号, 最多造成换挡不顺畅 :j[a X7Sq2  
但是自动波油如果标号用错, 的确有可能损坏波箱, 不管是AT还是CVT还是DSG, 都一样 ?CHFy2%Y  
HP G*o  
换自动波油, 有专用清洗机抽油, 不过用这个的4S不多 m~ U2 L  
如果是同标号的油, 有一点点旧的油混合没啥关系,完全稀释了,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Z2soy-  
J^]Y`Q`  
加油门那个问题,也许与点火部分有关, 比如点火线圈、火花塞、点火线 l: X]$2;  
3cztMi  
m+Bt9|d  
5$ra4+k0  
!Xbr7:UPN1  
K8l|qe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08
关于自己更换ATF %gBulvg  
一般在业余条件下, 只能换掉总容积的一半多一点 1u`{yl*+?  
一般拧开油底壳部位的放油孔螺丝即可放油, 但是这样只能放掉一半 oItEGJ|  
如果没有放油螺丝, 有的是需要拆开油底壳才能放油的 y)//u:l  
放完要自己测量一下放出来的容积 r &.gOC  
加油的时候要从ATF油尺加位置用漏斗进去, 加进去刚才测量的容积 =NNA7E7c  
车子放平 }L|cg2y  
然后启动, 把档杆在每个档位停留2-3秒 Y I?4e7Z+  
然后抽出变速箱油尺, 看看油迹是否在HOT范围内 HUWCCVn&  
不够的话继续添加 z@tIC^s  
<&87aDYz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4-08
"一般拧开油底壳部位的放油孔螺丝即可放油, 但是这样只能放掉一半 "到维修部也是这样换的   怎么才一半???怎样才全换???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4-09
引用
引用第5楼pjzcl5288于2012-04-08 23:20发表的  : }0!\%7-Q  
"一般拧开油底壳部位的放油孔螺丝即可放油, 但是这样只能放掉一半 "到维修部也是这样换的   怎么才一半???怎样才全换??? "?il07+w%  
i4-L!<bJ  
q)vD "{0.  
C8jZcs#4  
由于变速箱构造原因,在齿轮箱内部的油无法通过重力自流方式放出,放得出的基本上是油底壳部位的油。 &]M<G)9  
怎么全换, 有自动波换油机, 抽油出来。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4-09
石版讲得很详细。。。。。。。。。 n'R 8nn6^  
;)o% 2#I  
再问一句ATF是什么东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