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610阅读
  • 34回复

第几代LANCER ?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1-08-16
引用
引用第15楼石河子于2011-08-15 23:10发表的  : xKl\:}Ytp  
5代和6代,其实还是有较明显区别的 7}#zF]vHNi  
从前脸看可能差不多, 但是仔细分辨腰线和翼子板,你看看 $,u>,  
哪一代与03版东南菱帅更像呢? 或者再深入一点, 查查看车身和底盘尺寸 !E7JDk''@  
数据如何? AjVX  
5代1988年诞生,6代1991年诞生,从6代开始,LANCER才开始配备 Ty<."dyPW  
....... mUj_V#v  
{8I,uQO  
E+ctiVL  
~x7CI  
石板主的資料稍微與我以前收集的有少少出入: D6~KLSKm  
初代:1976~1979; Nw9@E R  
二代目:1979~1987; j,Mbl"P  
並行Lancer Fiore初代1982~1983,二代目1983~1987; tA^+RO4  
三代目:1988~1991; 9% C]s  
四代目:1991~1995; ^, YTQ.O  
五代目:1995~2000; *= O]^|]2  
六代目:2000~2010; g)\Tex<  
七代目(本土為Galant,海外Lancer):2007~ y9?*H?f,  
/k ?l%AH  
列舉中,黑色應該是4代目(91年~95年),銀色是5代目(95年~2000年)。1988年誕生的應該是3代目吧。 m' S{P:TK  
可能石板主把1982年~1987年的Lancer Fiore也歸一代了。Lancer Fiore其實是作為2代目Lancer EX並行生產的派生車系(海外是熟悉的Mirage),EX為FR,而Fiore為FF。 ?$ov9U_  
雖然驅動形式和型號也不同,但事實上同樣屬於2代目。不過日本以外的地方一般會將其作為3代目來看。因此造成了認識上的混亂...... !( +M  
t5_76'@cX  
石板主的講法其實也沒錯,如果把Fiore獨立成一代的話,菱帥就的確是6代目。但如果將Fiore歸於2代目的話,菱帥就是5代目。
金のADVANに白いIMPREZAを乗せて、回せ赤いEJ25の​BOXER Turbo! 我がWRX STI GVF! 定刻通りに只今到着!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1-08-16
我想, 可能是LANCER与LANCER EVO的代别差异造成大家的混淆 +~,q"6  
EVO虽然是从LANCER演变而来,但是代数更替却有年代的差异。 pMAFZfte!x  
如果用日本的习惯, 用车架号来区分, 会比较简单。 1NrNTBI@  
Y%zWaH  
LANCER 5代1988年推出, 6代1991年推出, 从6代开始LANCER才开始装备ABS、四轮碟刹、以及更重要的是从这一代开始INVECS II自动变速箱开始出现。 台湾中华如果引进的是5代, 它是没有能力自己在5代基础上自己加装这些东西的,而且在出产年代上也不符。 3A! |M5  
dTwYDV}:  
而EVO,5代与6代的车架代号是一样的都是CP9A, 用的是6代LANCER的车架底子!  EVO 5 在98年1月面世,在这一年, WRC的新规定对车身宽度做出了改变,三菱必须被迫加宽车身才能继续参加比赛, 因此才有了5代加宽车身这一说! 不过虽然车架代号一样, 1991年1月推出的6代EVO却强化了车架刚性在悬挂件上全面使用锻造铝。 -x!JTx[K  
6|4ID"  
菱帅原型车的代别, 我认为应该与LANCER对应, 而不是与EVO的代别对应。 Ggbz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1-08-16
但EVO車系卻是以Lancer為原型車而誕生喔..... ;47=x1j i  
@$wfE\_L  
例如CE9A系EVO1和2就是以91年~95年4代目Lancer的前期型為原型車,EVO3就是以95年的後期型為原型車;CP9A系的EVO4就幾乎是5代目Lancer前期型的改裝版,之後正如版主所說,為了迎合WRC賽例的更改,Lancer在97年改款為後期型,98年的EVO5和99年的EVO6就是以後期型為基本,擴體再改裝而成。而當時三菱做車的目標是“公路行駛的WRC”,所以歷代三菱的WRC車都是以路車版演變出來的,無論是EVO,還是之前的Galant,還是最早期的Lancer 1600GSR。 a & 6-QVk  
{d,^tG}  
菱帥當然不應該與EVO代號對應,連EVO也是在Lancer基礎上誕生的,菱帥是5代目Lancer的後期型進行局部修改的地方車型。 7L!q{%}  
a3BlydSlf  
這些資料是我早幾年在港期間,將自己部EVO6送到日本HKS關西 進行Engine Overhall+Body Rebuild+Tuning(引擎重組+車體翻新+改裝)的時候,與關西大叔和三菱技師閒話聊天時講的。 U6_GEBz~y  
+*$@ K'VL  
現在已經那台EVO6已經在上年私讓給朋友,自己玩K20A VTEC,月底換2011年版4門STI。 u_ym=N57`  
金のADVANに白いIMPREZAを乗せて、回せ赤いEJ25の​BOXER Turbo! 我がWRX STI GVF! 定刻通りに只今到着!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1-08-16
哈哈,还在讨论呢 |k # ~  
我认为1楼的图上就是大家普遍说的枪骑兵,要说枪骑兵应该是LANCER的普通系列,看外观肯定不在EVO系列,如果普通和EVO两个系列有代别不同步的问题,分歧可能就存在于此吧,我是按照EVO系列来讲的,至于普通系列我没太了解,所以也不能说石版就是错误的,现在诚恳向石版承认错误 AADvk_R  
北京菱帅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1-08-16
引用
引用第19楼yyfeb于2011-08-16 19:28发表的  : _  xym  
哈哈,还在讨论呢 @"` }%-b  
我认为1楼的图上就是大家普遍说的枪骑兵,要说枪骑兵应该是LANCER的普通系列,看外观肯定不在EVO系列,如果普通和EVO两个系列有代别不同步的问题,分歧可能就存在于此吧,我是按照EVO系列来讲的,至于普通系列我没太了解,所以也不能说石版就是错误的,现在诚恳向石版承认错误 z?<B@\~  
u{_,S3Aa  
[:{ FR2*x  
_]OY[&R  
呵呵客气了老兄~ M i& ;1!bg  
大家多交流论坛才会热闹。 #vBrRHuA#"  
关于枪骑兵这个名字,其实如果单说枪骑兵,那么就是说的是民用车LANCER, 而不会是EVO J)YlG*  
EVO的叫法,叫做枪骑兵EVO, 没错, 传统上都是这么叫 20V~?xs~  
至于代数的区别,因为EVO名气太大,把EVO的代数算到LANCER头上是非常多见的,这不奇怪。 4CF;>b f~  
还有,你知道EVO在中国的官方中文名字是什么?  翼豪陆神! ie6 c/5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1-08-17
学习下!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1-08-17
引用
引用第20楼石河子于2011-08-16 23:08发表的  : 30d#Lq  
Y;_T=  L  
Pm?B 9S  
呵呵客气了老兄~ 39D }  
大家多交流论坛才会热闹。 Le@? /  
关于枪骑兵这个名字,其实如果单说枪骑兵,那么就是说的是民用车LANCER, 而不会是EVO HJ@5B"  
....... w~N-W8xNR  
D9o*8h2$  
L e&;g4%  
bn-=f b(  
......翼豪陸神?什麼東東...... #r}uin*jD  
難道是直譯?...........無言...... !gJzg*{u@  
金のADVANに白いIMPREZAを乗せて、回せ赤いEJ25の​BOXER Turbo! 我がWRX STI GVF! 定刻通りに只今到着!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1-08-17
引用
引用第22楼lancal于2011-08-17 10:14发表的  : 5@< D6>6  
a@}A;y'd  
w;4FN'  
V Mb r@9  
......翼豪陸神?什麼東東...... xv:VW<  
難道是直譯?...........無言...... JOvRU DZ  
....... [/iT D= O,  
 ]H_|E  
L/sMAB  
的确是音译! 官方中文译名。 jQIb :\0#  
比如 q*E<~!jL  
横滨轮胎, 现在叫做优科豪马 rQ *Fc~^L  
丰田霸道, 叫做普拉多 Uzzt+Iwm  
陆地巡洋舰, 叫做兰德酷路泽。。。。。。 .4&pi  
"z6 xS;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